【AOS】Rose, Rose I love you(Spones无差)

标题:Rose, Rose I love you
原作:Star Trek: Alternate Original Series
作者:红色按钮
分级:G
配对:Spones无差
摘要:地球人眼中的玫瑰似乎和瓦肯人眼中的稍微有点不同
短短的情人节cupcake,短到我都不好意思说是小甜饼,不管怎么说吧,祝大家节日快乐!

    晚餐后,Leonard McCoy气鼓鼓地坐在他舱房的视频通讯器前等待着通讯接通,由于白天发生的事,即使是情人节这样让人愉快的日子,漫长的星际通讯等待也还是让Leonard更加恼火。
    午休时间,为了给Spock一个惊喜,Leonard把他叫来了自己的办公室。在企业号生活的这几年已经让Spock学会不要直接指出庆祝各种节日的不合逻辑,更不能在节日当天科普这个节日的来历。但是现在,他看着脸涨得通红,嘴张了好几次却都没说出一句话的Leonard,实在有些担心。
    “Leonard,你是否感觉不适?”
    “什么?哎,算了。”Leonard叹了口气,转身从办公桌抽屉里拿出小小一束玫瑰,塞进了Spock怀里,“我知道你吃了巧克力后会是什么反应,所以想来想去还是就送你花好了,虽然确实挺俗的,不过过节嘛,总得送你点什么。”
    “谢谢你,ashayam。”Spock闻了闻玫瑰,清新的香味让人感到愉悦,他随意挑了一朵,轻轻摘下一瓣花瓣就放进了嘴里,“虽然瓦肯人没有偏好,不过如果下次再送我花的话,希望可以是更甜一些的。”
    看着一点点被吃光的玫瑰,Leonard的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你在干什么?!这不是给你吃的!”
    Spock不解地歪了歪脑袋,他总是不明白他的地球人为什么会突然生气,“只是观赏可食用的植物是一种浪费,而浪费是不合逻辑的。”说着,他又往嘴里塞了一瓣花瓣。
    “你……”
    “Ashayam?”
    “滚出我的医疗舱!”

    就在Leonard又在内心狠狠骂了Spock一顿的时候,通讯终于接通了,视频里的瓦肯老人露出了一个可以称之为是微笑的表情,“晚上好,医生。”
    “晚上好。我们得谈谈。”
    “发生了什么?”
    “我不知道在你那个宇宙‘我们’的关系怎么样,我也不知道不同宇宙的相似性究竟有多少。巧克力确实不是一个好主意,但是玫瑰?真是谢谢了,我现在不得不说当时相信你的我简直就是个傻瓜!”
    “他不喜欢你送的玫瑰吗?”
    “你们瓦肯人不说喜欢,”Leonard翻了个白眼,“不过非要说感觉的话,他应该还是喜欢的,毕竟在短短几分钟里他几乎就把那束花都吃完了,也挺好的,不用费心去找个花瓶。”
    “抱歉,我没有考虑到这种情况。”
    “说的像你会浪费可食用植物一样。”
    “当我认识我的医生的时候,我在大部分成员都是地球人的环境里已经生活了足够长的时间,那时的我已经学会不要在地球人前做这些。”Spock大使的目光突然转向了Leonard身后的某处,“用你们的话来说,看来我们有客人了。”
    顺着大使的目光,Leonard也看到了进入他房间的人,“我稍后再打给你。”
    “我必须指出,有问题不直接与本人解决,而是求助于他的副本是相当不合逻辑的行为。并且,他虽然是我的副本,可是,不同的经历已经使得我们并不完全相同。”
    “是是是,因为我是个不合逻辑的地球人才会这么做嘛。”
    虽然Leonard看上去在笑,可Spock知道,用地球人不合逻辑的比喻来形容的话,他现在其实已经气炸了。为了终止这场无意义的争吵,他伸手握住了Leonard的双手,深情地看着对方的眼睛,“我为中午的事感到抱歉,我没有充分考虑地球习俗和你的心情,请再原谅我一次。”
    看着Spock真诚的眼神,Leonard突然觉得生气的自己是在无理取闹,毕竟那是瓦肯人的习惯,他不该直接就和Spock生气,“我多少也有点不对,这次我们就算扯平吧,你有什么想要的吗?我是说,我想再送你点什么能多保留几天的东西。”
    “Ashayam,只要你在我的身边就已经是最大的礼物了。”
    “哇喔,真看不出来,原来瓦肯人这么会说情话的。”Leonard亲了亲Spock的嘴唇,原本蜻蜓点水的吻瞬间被瓦肯人加深,一吻结束后Leonard甚至都觉得有些腿软。被屋内漫天看不见的粉红泡泡包围,他正思索着上次用到一半的润滑剂不知道被扔到哪里了,结果Spock却无情地戳爆了所有粉红气泡。
    “我还是想要提出一个要求。”Spock轻抚着怀中人类的背脊。
    “行,你说。”
    “鉴于苹果和玫瑰都是蔷薇科的植物,我希望你不要再接受舰长给你的苹果了。”
    “它们的意义不一样!没人会用苹果表白!”
    “它们都是蔷薇科的,本质上并没有什么不……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迁怒于我的刘海,ashayam,请你快放手,我感觉我的刘海正在以每秒……嗷——”
    谁说瓦肯人不吼叫的?

-END-

评论(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