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Moves Magazine采访

New York Moves Magazine
名流档案栏目 Karl Urban

文字作者:Elle Morris 摄影:Dennys Ilic
翻译:红色按钮 校对:吞吞无名
请勿随意转载,如果喜欢请支持正版。

  你或许知道Karl Urban扮演的那些不起眼的小角色,比如《魔戒》三部曲,重启的《星际迷航》系列还有《谍影重重2》。很快他将加入正在澳大利亚拍摄,并将于2017年11月上映的漫威宇宙电影《雷神3:诸神的黄昏》。这样的简历使他听上去就像是所有阿宅们的目标。

  
  “我确信我们已经对行为本身带来的结果开始变得漠不关心,”Urban说,“特别是有关死亡和下降的生活质量……社会开始变得流行快餐文化,事实上,我想,我们没有真的理解和珍视生活本来的样子。”

  (出演众多重量级超级英雄电影的)情况使他笑了起来,“你知道吗,我并没有像俄罗斯国际象棋冠军对弈一样一步一步规划我的职业生涯。如果机会来临,而我又感兴趣的话,我就会去做。能够与Taika Waititi(《吸血鬼生活》、《追捕野蛮人》和《雷神3:诸神的黄昏》的导演)一起工作——我认为他是个成绩辉煌并且充满未来性的导演——而且还是塑造这样一个角色,如此的双重诱惑让人无法抗拒。”
  《雷神3:诸神的黄昏》大部分的剧情将发生在外太空,不过之前漫威电影的舞台都发生在地球,并且因为在决战造成大规模破坏后没能好好善后而遭到了批评。随着CGI(译注:计算机合成图像/电脑三维动画,即视觉特效)的发展与进步,电影制作越来越依赖此项技术以获得更恢弘、更炫酷的视觉效果,但是经常使用CGI也意味着我们本能地知道我们所看到的破坏并不是真实的。我们花了那么多时间观看了那些电影,这种现实与电影的分离是否也影响了我们?
  “我确信我们已经对行为本身带来的结果开始变得漠不关心,”Urban说,“特别是有关死亡和下降的生活质量……社会变得开始流行快餐文化,事实上,我想,我们没有真的理解和珍视生活本来的样子。”
  《星际迷航》一直秉承着多样性和在未知的世界中探索价值的理念。由Gene Roddenberry所创造的这个著名的系列,在跨种族婚姻被歧视乃至可能涉及违法的年代,就将跨种族亲吻搬上了电视荧屏;在大众应当痛恨俄罗斯人的年代,舰桥上有了一个俄罗斯人;一位黑人女性不是女佣,而是拥有上尉军衔的军官。这部剧集所主张的未来里,人们不仅能抛开偏见,而且还以和平的目的探索着宇宙的多样性。
  “我当然希望有一天人类能团结一致,共同保护这个星球,一起本着科学、探索和发现的精神共享资源。这是一个美好的理想,”Urban讨论着这个系列,“我认为这就是《星际迷航》经久不衰的原因之一。我还能看到这样的未来吗?或许在我有生之年还不行。但我觉得这是一种无法放弃的理想,尽管在当下这样特定的时刻恐怕很难看到她真正实现。”
  考虑到当前的一些事件,我们不难理解他为何会这么想。当英国举行脱欧公投时全世界都屏住了呼吸。澳大利亚和Urban出生的新西兰都是英联邦国家,她们和英国联系在一起。当宣布公投结果是脱离欧盟时,全球股市大跌,但英国脱欧公投对英联邦整体的影响真的那么剧烈吗?
  “我认为,从经济的角度来讲,作为英联邦成员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确实利大于弊,”Urban说,“但是现在我们也与其他许多国家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尤其是美国、中国还有其他亚洲国家。所以我并不确定脱欧后英国的市场存在与否,是否会造成英联邦国家的剧烈经济衰退。”
  他补充了一个我们所有人正在思考的问题:“我认为从长远角度才能看出这一决定最终后果是什么。贸易和移民问题显然对结果产生了直接的影响,尤其是移民问题,我认为,这恰恰是脱欧派赢得投票的关键。有趣的是我们可以继续关注英国将来是否仍会团结一致。因为苏格兰公投决定留在英国,可他们也希望作为欧盟的组成部分。所以如果他们再公投一次,然后爱尔兰也举行一次公投并决定加入欧盟,然后我们就会发现英国不再是一个统一的联合王国了。”
  除此之外,还有另一个大换血正在发生,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是迄今为止最怪诞的一次,并且对移民问题的同样恐慌,就像影响英国脱欧一样,也成为影响美国大选的重要动力。我们或许能举起手来将接二连三的爆炸性新闻阻隔在外,但是并不只有美国人才需要关心最终的结局。
  “这次《星际迷航》的宣传期我去了很多地方,从一个国家到另一个国家,也了解了各个年龄层人士的一些担忧,”Urban谈起选举,“实际上你会惊讶地发现,连10岁、11岁的孩子都意识到了美国可能产生的变化,他们的恐惧有些很有趣,有些则让人警醒。”
  “我不认为有很多人想过英国会脱离欧盟。所以我想,这说明了任何事都是有可能发生的,而且我觉得这在某种程度上会有些不稳定。我认为此刻的世界是动荡的。”
  然而这未必会发生,据Urban说我们会看到好莱坞正在试图从这份动荡中平静下来,“娱乐业是一桩生意,只要大众仍然需要大制作的特效大片,那么好莱坞就会继续拍下去。”
  对期待着《雷神3:诸神的黄昏》,下一部《星际迷航》系列电影,或任何一部Karl Urban可能出演的科幻巨制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原文及更多照片:https://newyorkmoves.com/?p=8210

评论(1)
热度(20)